落霞与孤鹜齐飞

不磕真人cp

【初遇】重生之霸道战神独宠小娇夫——70

司凤拜见褚磊褚夫人,正被褚磊刁难时禹炎过来了,褚夫人三言两语化解矛盾,禹炎很生气司凤伤心被娘安慰,璇玑闯祸了。


269.

褚磊跟着褚夫人受了禹司凤一拜,“当初司凤抛下璇玑一离开便是两年,其中原委司凤无法细细说明,还望褚长老与夫人见谅,让璇玑受了这么多苦,司凤再次发誓定会”褚璇玑一听司凤还要发誓,立马不乐意了,拉过司凤发誓的手势,痛心疾首,“娇娇儿你怎么能发誓呢,我早就认定你一人了,以前的是我早就不在意了,娇娇儿你也不必放在心上。”

 

“咳。”褚磊听过褚璇玑那直白的话语,轻咳一声只觉得脸一红,羞愧万分,自己当年也是太不在意璇玑了,才会让她女孩子家家说出这等不知羞的话来,还娇娇儿这称呼即便是自己与夫人当年恩爱时都不曾说过。

 

褚夫人掩嘴轻笑,看自家女儿把女婿说得羞红了脸,只觉得有趣不已,“璇玑啊,母亲知道你的心意,只是这称呼未免有些不当了。”褚璇玑则是一把抱住了禹司凤的腰,对着褚夫人就是一顿秀,“可司凤就是我的娇娇儿,更何况我也想不到更好的称呼了,不然卿卿夫君如何?”

 

褚璇玑像是看不见禹司凤那大红脸一般,歪着头看着他的脸,笑呵呵问道,“娇娇儿你觉得如何?”

 

禹司凤楞了一下,刚要开口解释就听得上方坐着的褚磊不满道,“我说禹司凤,你两年都没回来看过璇玑,你可知当年璇玑顶着多少仙门的压力与你成亲,你倒好不负责任的一走了之,让我们璇玑吃尽了苦头,又被多少仙门弟子议论,你当真是不知好歹。”

 

褚璇玑皱了皱眉头,瞪着褚磊有些生气,不了这时房门被人推开,只见禹炎戴着面具气愤不已地上前要抓禹司凤离开,被褚璇玑抓住了手腕,冷着的脸在看到禹司凤微皱的眉头时,嘴角勾起几分弧度,手也松了几分,“老宫主这是做什么,司凤是我夫君,您又是我少阳山的贵客,有何不满不妨直说。”

 

“哼,也就你敢对本宫如此放肆,司凤是我儿子,又是我离泽宫宫主,理当由我带他回离泽宫,而不是待在你这穷乡僻壤的少阳山,更何况方才我可是亲耳听见有人对我家司凤很不满,我这个做爹的向来护短,既然这么不喜司凤,那我带回离泽宫好了。”

 

“可司凤是我的人了,老宫主你就这般直接闯进房来抢人,这莫不是你离泽宫的规矩,如今少阳我是掌门,做主的也是我,何人不满那是他的事,我绝不会让他人看轻了司凤或者是欺负司凤。”

 

“住嘴,你也配跟我谈规矩,要不是你她”说到这里,禹炎狠狠瞪了一眼褚璇玑,心里还在为扶苏回来的事迁怒与她,若不是她褚璇玑今生他便不会再见到那个令自己厌恶到极致的女子了,就是她让他成为离泽宫的罪人,因为她师父为救自己而死,他这一生的罪过皆是因她而起,现在她又要来夺他的孩子,绝无可能!!

 

“司凤你跟父亲走。”

 

说着他便要拉着禹司凤出房门,不想他的孩子却一把抓住了他的手,一出口的话竟是阻止,“爹,当年之事说来话长,娘虽有错但此事也非她一人之过,您”禹炎气得甩开了禹司凤的手,双眼怒瞪着他,手指着他哆嗦得一句话都说不出口。

 

“亲家,这是怎么了,何事生这么大的火?”褚磊此时开口,可不是劝慰而是暗暗的嘲讽,语气里的玩味明眼人一听便知,这下可气坏了禹炎,他正愁没出发泄,法术一凝手指甲瞬间长了几倍,直直想褚磊的身上挂去,被褚夫人挡住了。

 

“宫主,我家夫君脑子里缺根弦,你大人不记小人过莫要跟他一般见识。”

 

“哼,本宫赖得跟他这伪君子计较。”

 

褚磊刚要出言讽刺,手却被褚夫人一把拽着施了一礼,“宫主能这般海涵,难怪能教出司凤这样得体又乖巧的孩子,比起司凤,我家璇玑就差得远了。”

 

禹炎斜撇了眼站在一旁一脸认真听着说教的褚璇玑,心里的不快也随之消散了不少,暗叹这褚夫人会说话,也便顺着台阶下点了点头,“也是,不过眼光倒是好。”

 

270.

这话是从心的,禹炎一直觉得这褚璇玑即便是战神转世哪又如何,比起自己的徒儿差的不是一星半点,也不知道司凤为何看上这看上去冰冰冷冷还无赖的女人。

 

271.

“爹,你也曾爱过娘对吗?”

 

“我是爱过她,但我的爱无法做到无私不悔,既然是她先不仁,也就不要怪我不义。”

 

“爹,我喜欢的人是璇玑,即便我这样说您还是要杀她吗?”

 

“当年想过,如今不会,为了他你做得那些我都看在眼里,我向来铁石心肠,对于你我也是算计过,可即使算计了又如何,你还是坚持着与那丫头在一起,我的劝告你听过嘛!”

 

“是孩儿不孝。”

 

272.

走出禹炎房里,禹司凤脚步虚浮,他跪得不久可心里却觉得有沉重的压力压得他喘不过气,前世他就没有好好孝敬过禹炎,如今他还是因选择了璇玑抛弃了养育他多年的父亲,眼眶逐渐湿润,泪水滑过脸颊。

 

“爹,爹是孩儿对不住你。”

 

“对不起,对不起。”

 

禹司凤带着哭腔的话一字不差得传到了向他走来的扶苏耳中,面对这个熟悉的面庞她的愧疚更加浓烈,“小司凤怎么在这哭,还哭得这么伤心。”禹司凤看着扶苏关切的神情,摇了摇头,“我没事。”

 

“还是···不愿叫我声娘?”

 

禹司凤不语。

 

扶苏心中暗叹,知道这事强求不来,她常年不笑的脸露出了多年不见的笑容,有些僵硬,“娘带你去个街市,有什么想要的娘给你买。”说着,拉过禹司凤的手腕离去了,而一直隐在暗处的褚璇玑看着这一幕,也没阻止。

 

“派人暗中护着,如若有半点闪失,提头来见。”

 

“是,掌门。”

 

272.

褚璇玑去到了亭奴那,看着耐心熬药的怀愿,眼中杀意四起,凌空画符将人牢牢桎梏了起来,看见一开始还挣扎着的他在看到自己的一瞬时,眼底闪过的杀气,褚璇玑笑了,冷厉得目光扫过他身上,似是要将他看透。

 

“说,你到底是何居心!”

 

“呸,你这个狠毒的女人,司凤遇见你简直到了八辈子血霉,你杀了司凤,还杀了所有司凤的同族,今生还想与他携白首,你···当真是坏得入骨。”

 

褚璇玑大惊,面对他依旧喋喋不休的咒骂,褚璇玑面目扭曲到了极致,她法力凝聚在即将要打向怀愿之时还是停下了动作,将人拥捆妖锁牢牢捆住后,拖到了水牢,看着里面的刑具威胁道,“说,你知道多少事?”

 

“呸,坏女人你永远都别想知道我是谁,你要杀便杀我才不怕你,只是你杀了我相信不久后,司凤一定会对你有所怀疑,毕竟他知道我对你的敌意,而你也一直不喜欢我,司凤很聪明会猜到是你,到时候你那些见不得人的往事他都会”

 

褚璇玑一把掐住了怀愿的脖子,“你敢威胁我。”

 

褚璇玑在水牢里对他动了刑具,偏偏这妖的骨头很硬,无论他如何拷打都不说出她想要的东西,褚璇玑心里烦躁,血已染红了她的衣服,而她的戾气也越发不受控制,体内修罗的魔气肆意纵横,“说,你到底是谁!”

 

“嗯···”

 

怀愿被褚璇玑掐着脖子,窒息感越发强烈,而他丝毫不惧甚至仇视的看向褚璇玑,看着这样的怀愿褚璇玑一时之间想到了前世的罗长老,那时候的他也是如此,还向她说出了他的诅咒,“愿战神坐享天下,一生孤寂,孤独终老。”

 

“找死,既然不想说,你就不用说话了。”

 

她拔了他的舌头。

 

血迹溅到她的脸上,褚璇玑将人抛到水里有些烦躁,鬼使神差间她捡起了掉在地上她亲自割下的舌头,扔到储物袋中头也不回,丝毫没有怜惜水中早已昏死过去的怀愿。

 

 

 

 

 

 


评论(11)

热度(10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