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霞与孤鹜齐飞

不磕真人cp

【初遇】司凤,我来找你了——(一发完)

1.

这是褚璇玑第几次从梦中惊醒,她已不记得了。褚璇玑将自己缩在床角里,双手抱着膝盖蜷缩着,身子在发抖。明明现在的时节不会冷的,为什么她会觉得这么冷,泪一滴一滴落在手背上,褚璇玑毫无所觉她的心痛得好像碎裂一般。

 

为什么?为什么她会这么痛苦,司凤不在他教不了自己这种感觉是为何而起的。那日,她在少阳秘境里看见了司凤刺了师兄一刀,听到师兄说司凤全都是在骗她,她终究是信错了人。那一刻,她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心底有一股无名的怒火在灼烧着她的心。

 

她拿着定坤直直刺了司凤一剑,她说,“禹司凤我后悔了,后悔为你挡下打妖鞭,后悔曾经以心相许,后悔和你在一起的一切。”她眼前全是如血的红色,慢慢得她看清了,无支祁扶着双眼通红的司凤,他说,“褚璇玑,你终究是个没有心的人。”

 

后来的事她晕了便不知道,问腾蛇他支支吾吾只是说,“臭小娘别再问了,我承诺过不会说的,我腾蛇神君答应过的事就会信守承诺。”腾蛇也没那么闹腾了,她拿食物诱惑也没用,脱口而出的一句就是,“这还没司凤那小子做的好吃!”

 

2.

师兄死了,她理当来守灵七天。玲珑来看过她给她带来了不少她喜欢的糕点要她吃些,褚璇玑只是苍白着脸、干裂着唇摇着头,玲珑还在安慰她,说什么昊辰师兄走了也别太伤心了、你这样不吃东西不是昊辰师兄想看到的。

 

褚璇玑突然笑了,看着褚玲珑眼眶泛红,“玲珑我好像把司凤弄丢了,再也找不到了。”褚玲珑错愕,什么话也说不出来了,司凤!璇玑心中的人还是司凤,不是昊辰师兄。

 

突然,一个身影出现在少阳灵堂。她穿的不是往常的红衣而是孝服,额头上是妖印,手中拿着匕首一点也没犹豫得冲到褚璇玑面前,她要杀了褚璇玑,哪怕是死也在所不惜。褚璇玑此时已觉醒了战神之力,她见是熟人只是抢了匕首没伤着她,“小银花?”

 

看着倒在地上狠狠瞪着她的小银花,有些诧异褚璇玑很久没见过小银花了,自那次被她伤到肩受伤后就没见过了,她的眼里还是见惯了的恨意,比以前更为深。也对,她伤了司凤小银花恨她想杀了她,很正常。

 

褚璇玑吸气缓缓开口,“司凤他···怎么样了?”那次她刺了他一剑,她就再也没见过司凤了,整个离泽宫的妖族也突然消失了,无影无踪。小银花笑了,凄厉而痛苦的笑声引来了少阳弟子,他们拿剑直指小银花,她却只是一直看着她,笑声越来越大,少阳弟子围得越来越近,褚璇玑制止了少阳弟子的动作,走到小银花身边要她走。

 

小银花停了笑冷冰冰得看着她,“褚璇玑何必在这里当好人,你们仙门不是最恨妖了嘛!那把我杀了好了,反正我也杀不了你还不如早死得好,这样···我就能见到司凤了。”什么!褚璇玑慌了她这话是什么意思!

 

褚璇玑毫不顾忌小银花方才要杀她的狠决,跪在她身边按着她的肩膀,嘶哑着声音开口问道,“你说的话是什么意思,什么叫死了就能见到司凤了。”其实小银花的意思已经很明白了,褚璇玑怎么可能不知道,只是自欺欺人而已。

 

小银花的笑意突然诡异起来,袖中藏着的匕首露出没有任何的顾忌,一刀刺向了褚璇玑心口处,刀刺入褚璇玑血肉中她却没反应过来,“啪”刀落在地上小银花也被击飞了出去,唤她的是玲珑来的人是爹爹。是褚磊将小银花击飞出去的,他带着恨毒的目光看着小银花,手心法力聚集就要打向小银花,要她魂飞魄散。

 

3.

褚璇玑拦了下来,小银花被关进少阳牢房。

 

4.

褚璇玑来牢房看小银花,见到的是带着用完刑后的一身伤痕的小银花,褚璇玑连忙走过去想要查看小银花的伤势,伸过去的手被她不留情的打了一下。

 

褚璇玑收回手紧握成拳,到底是谁下得令明明她求过情要爹爹不对小银花用刑的。为何还会这样!少阳子弟过来了,有些慌乱褚璇玑没理会要他下去。

 

“褚璇玑你们这帮修仙门派是不是每一个都这样啊!喜欢屈打成招,我都说了没人派我过来,是我自己想要杀了你,你说那帮蠢货怎么就是不信呢!真是可笑,主人还妄想着与那些人讲道义,真的是···太傻了,就像他一直执着想要你的真心一样,明明是根本无望的事情,非要把自己弄得一身是伤。”

 

褚璇玑越听越不对劲,她看着小银花拿着定坤的手在发抖,“小银花司凤他到底怎么样了!”小银花听过她的话淡然的面色再也抑制不住,狰狞起来双眼布满血丝,直直得盯着褚璇玑,“我说的话你难道听不懂,是你真的听不懂,还是你想逃避不敢承认。好,你想我说的明白些是嘛!”

 

“反正主人也与小银花解除了契约,他说的话我也可以不必在听从,他要瞒着你不告诉你,不想你痛苦可我不是司凤,我现在恨不得你去死,恨不得一刀杀了你。你不是想知道司凤怎么了,好,那我现在就清清楚楚的跟你讲明白。”

 

“司凤当日受你一剑见你要打碎琉璃盏,你后来昏迷是他用十二羽重新封印了魔煞星,他这么费尽心思是因为魔煞星根本就不是他,是你褚璇玑!褚璇玑我从第一眼见到你起,就觉得你是个麻烦,是拖累司凤一辈子的麻烦。”

 

“你知不知道情人咒情伤三次,就会血液倒流而亡,那种痛苦噬心的滋味你一定相信不到吧!只要深中情人咒的离泽宫子弟,都是自刎而死,因为他们受不了被情人咒反噬的痛苦,而你,因为你褚璇玑,司凤他硬生生受了三次情人咒发作的痛苦。”

 

“我第一次见到他情人咒反噬,是在你拿心灯给司凤却在他手中消失,那时发作他痛得倒在地上,那种无助我却无法帮忙我想杀了你,却被司凤拦住了要与我解除契约,我不明白,褚璇玑我不明白你到底哪点好,值得司凤掏心掏肺对你好,好到最后把命都舍给了你。”

 

“司凤那时身子虚弱,又被你刺了一剑,再加上情人咒发作,我赶来时亭奴正在为他治疗,柳大哥在一旁自己也急得不行,而他闭着眼口中念着的全是你的名字,他说璇玑你信我,他说璇玑我不是故意骗你的,他说璇玑我会给你一个解释,他心里嘴里念着的都是你褚璇玑啊!而你,你知不知道你伤得他有多深,你怎么能与你师兄成婚,同修有情诀。”

 

“后来亭奴说他治不了,柳大哥慌了我也怒了,想一起找你被司凤拦下了,他那时额头冒汗痛得意识也有些迷糊,说话也没什么条理,大致的意思就是让我们不要去找你。他已死相逼我们听了,也发誓不会告诉你,他疼了一夜第二天就没了气息。”

 

“褚璇玑你是个没有心的人,司凤说的一点也没有错。你难道现在还想要自欺欺人,觉得司凤还活着,还能见他然后告诉你真相,不会了再也不会了。”

 

5.

司凤走了!

 

6.

褚璇玑浑浑噩噩从牢房出来,她把自己锁在了房间不吃不喝,也没理外面玲珑六师兄的叫喊担忧,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司凤不会走的,不会的,是小银花在骗她。

 

第四天她自己走出了房门,她要去找柳大哥和亭奴问清楚。爹爹过来了一顿责骂,问她为何这么任性,知不知道他们会担心她的。褚璇玑却是在想,她这么久没与司凤见面了,司凤会不会想他。

 

“对了,那个关在牢房的妖兽服毒自尽了!”小银花!她转头望着爹爹,又问了一遍还是一样的回答,褚璇玑一口气提不上来竟是吐了血,鲜红的血溅到地上,她固执着反驳了爹爹,“小银花不是妖,她是灵兽,也不会死的!”

 

褚璇玑来到牢房,看着已经变回原型的小银花,她小小的躺在地上,没有动。褚璇玑摇头一步步走到她面前,司凤知道小银花死了一定会伤心的!脑中只有这一个念头,她将小银花拿在手心找了少阳会医术的长老看。

 

都说没救了,已经死了。褚璇玑不信,她拿着定坤指着长老要他医治,治不好就拿他人头祭奠小银花,少阳长老大惊说战神将军疯了,褚璇玑还是固执着拿着定坤指着他。

 

小银花死了,司凤会伤心的。

 

7.

小银花死了。


8.

少阳子弟都说战神将军疯了。

 

9.

玲珑拿桂花糕来哄她吃,她愣愣的样子惹得玲珑落泪,褚璇玑这才反应过来拿手为她擦拭,“玲珑你为什么在哭啊!哭了不就是伤心吗?我现在很好啊,为什么要伤心。“玲珑不答,只是默默流泪。

 

褚璇玑看着桂花糕,突然笑了,她将桂花糕一块块放到手帕上,嘴里念念有词,“司凤,我要拿给司凤吃。”于是,战神不见了,少阳子弟个个下山去找,找不到踪迹。

 

褚璇玑带着腾蛇找了好几个月,才找到离泽宫弟子现在隐居的地方,那里有山有水盖着数间茅草屋,是褚璇玑曾经向往与司凤一起住的世外桃源。

 

离泽宫弟子有几个是认识褚璇玑的,一个个将幼小的金翅鸟护在后面,对她这个外族拔剑相对。褚璇玑这时才体会到司凤当时的感受,明明没有任何的恶意却看着他们冲自己拔剑相逼,只是她比司凤幸运太多了。

 

“我···我没有恶意,请你们相信我,我···只是想见一下柳意欢。”离泽宫弟子不信要与她大打出手之际,柳意欢过来解围拉着自己一个劲往里面走。褚璇玑能感觉到柳意欢对她的态度没有以前好了,握着她手腕的力度大有要震碎她骨头的感觉。

 

褚璇玑没有挣扎就这么任由柳意欢发泄,望了下四周景物,她笑了,以后要跟司凤永远生活在这里。紫狐、无支祁还有亭奴都在屋中,看见她时屋中热闹气氛顿时降到了谷底。

 

司凤呢?司凤在哪,是去外面了。

 

他们看着她的目光,有怜惜、有惋惜、有悲切···无言,静默的无言。褚璇玑跌跌撞撞后退了几步,为什么都是这样的眼神,为什么她没有看到司凤?对,一定是去外面了。

 

她的心里燃起了一丝希望,她拉着柳大哥的手,颤抖的音从她嘴里一个字一个字蹦出,“柳大哥司···司凤呢?司凤他···是不是出去了,还····没回来。”不知道为什么,褚璇玑结巴了。

 

柳意欢衣袖一甩,怒视一眼,自看见褚璇玑他心里就一肚子火,在不发出来他可要憋死了。什么承诺,他柳意欢从来就没信守过承诺。“你清醒点吧,既然你能找到这里来,就说明你已经见过小银花了,她也一定与你说过了。小凤凰死了,被埋在这里唯一的一棵桃树下,你若是不信那就自己去刨!”

 

褚璇玑身子一晃,被后面的桌子在后背上重重一敲,稳住了身子,心却慌得不能再慌。“不会的,司凤说过不会离开我的,你们一定是在骗我,对一定是这样的。”褚璇玑此时的表现有些疯魔,紫狐不忍走到她面前抱住她。

 

褚璇玑就好像是抓住了一棵救命稻草一样,她拉过紫狐的手紧紧追问,“紫狐,柳大哥和小银花是骗我的对不对,一定是我惹司凤不高兴了你们才不告诉他在哪,对不对?“紫狐撇头不敢她,真实摆在她面前了,璇玑你就算逃避也没用的。

 

柳意欢却是被激怒了,他拉着褚璇玑走出了屋,拉着她走过一间间茅草屋,来到后山的一棵桃树面前。

 

10.

一块墓碑,上面的名字是她一遍遍喊的名字,是她心心念念之人的名字,离泽宫禹司凤之墓。

 

11.

褚璇玑一口血吐将过去,染红了那块墓碑。她晕了醒来后她看见四人站在她身边给她渡真气,还是没有司凤的身影,司凤去哪里为什么她见不到他了。

 

褚璇玑疯魔了,她一遍遍拉着四人的手,求他们带自己去找司凤,就只看一眼,就一眼她就走。柳意欢嘴上是说着无情话,可一见到褚璇玑这样心就软了。走到她面前,看着蹲在地上哭的褚璇玑,说道,“璇玑你想在现实里见到小凤凰是不可能了,他已经死了,你们不可能再见。唯一可以让你在见他的是万劫八荒镜,你可以看到过去。”

 

说到这里他突然苦涩一笑,“只是,你上次进去只是看到你战神时期的事情,不知道现在进去能不能看到小凤凰?”褚璇玑连忙点头,这已是她唯一能见到司凤的办法了。

 

万劫八荒镜是将人心底最执念的过往直射出来,于是她看见了司凤。看见了她还是战神时,一湾莲池下听她诉说心事的金赤鸟,金赤鸟现她看见了与司凤同一张面容的羲玄。褚璇玑紧抓着定坤,心疼如麻。

 

羲玄同她一起去了焚如城,他要度化她一身戾气。于是,九赌九输,每一世都是为了自己而死,而她次次绝情,没有一世是记得他的。痛蔓延四肢骨骸,这些都因为白帝,那个将她心挖去抹了记忆,利用自己攻打自己族人的男人。

 

白帝,你欺人太甚,竟然还来凡界我···为了你还伤了司凤!褚璇玑,司凤说的没有错,你就是没有心的人,你怎么能怎么能伤了他九世,还什么都不记得啊!焚如城最后一世,司凤说忘了也好,这是对她已失了希望,觉得这一世她也会杀了他,对吗?

 

原来司凤当时是这样的感觉,绝望、无边的绝望,从一开始的自信成了只要她记住就好,记住她不要忘记他,可她能一次次的伤害,一次次一剑相指刺向他,那个时候她说自己不会记得司凤,然后就真的没记得一分。


他们的初遇,那时候的她没心没肺,只知道撩拨却什么也不懂。她那时被白帝拿了铃铛,司凤却是在闯十三层关道,他在雪里爬问她是不是忘了是不是不会用,她已流泪满面,褚璇玑啊褚璇玑你为什么,为什么这么没心没肺。

 

她的心灯明明种出来了,却被昊辰换走了,她举着定坤要给镜中那人拼命,却在触及到镜子时被弹开。眼睁睁看着欢欢喜喜拿着心灯去找司凤的自己,她痛苦地捂住耳朵,闭着眼,不敢想当时司凤的模样,可越是逃避司凤那时的绝望就映入眼帘,怎么也无法消失。

 

她看见了司凤受情人咒反噬之苦,她那时来敲过门的,她在境外一遍遍要当时的自己进去,可没有那一夜她始终没有过来。司凤是疼晕了吧,晕了也好起码不用受那什么鬼咒的反噬了。“司凤,我错了,我真的错了,等我回去我向你道歉,无论是怎么样,再也不离开你了,好不好?”

 

12.

褚璇玑的话,镜中的禹司凤怎么可能听得到!


13.

后来的种种,她把簪子还给司凤的时候,褚璇玑只想打醒当时的自己,白痴到家了。酒醉的司凤,那是她第一次见到司凤醉酒的样子,和镜中自己不同那时的她以为司凤病了,这时的她却是明白了司凤在喝酒壮胆。

 

种种误会却是因为白帝在后面捣鬼,司凤的处境比那时的自己明明更难,可司凤却能冷静得做出一步步选择,为护着她这样的笨蛋他到底要委屈到什么时候。

 

白帝的话还在继续着,褚璇玑身上的戾气越是越来越重,她亲眼看到离泽宫那些幼妖的惨死,全是死在白帝之手,握着定坤的手已生生将陷进了皮肉中,血一滴一滴流下来。她看着司凤的悲愤,双目泛红直惹得褚璇玑身子一晃,差点栽倒在地面。


司凤,司凤对不起,那时候你的无助、你的悲愤,明明是这么强烈而我却只在意你骗了我,你我会有一战而难过。我就是个没有心的人,不知道为你想想,没有考虑到你当时的处境,我这样的人怎么,怎么值得你这么为我付出。


白帝,这个口口声声把自己的私欲说成为了三界的男人,还在她这里说司凤是妖,是在欺她、骗她,她到底是有多蠢,会因为他的挑拨而对司凤生嫌隙,褚璇玑你真的是活该太活该了。


白帝,这样一个冷漠无心之人满口的为了三界、众生,简直是可笑至极。

 

14.

白帝刺司凤的那一剑她会加倍奉还。

 

15.

小银花说的都是真的,看着卧床苍白着脸额头满是汗珠的司凤褚璇玑咬着牙,将唇都咬破了也没知觉。司凤司凤,我不值得你这样做,司凤你听柳大哥的好不好,服下忘情丹你忘了我也会来找你的,我拿我一辈子的时间来陪着你。


看着禹司凤一遍遍喊着她的名字,血从她嘴角渗出,她惨笑一声自己拿着定坤伤了她自己,不行不能晕,司凤都喊疼她有什么资格喊疼,就是她害了司凤,全是因为她。


16.

司凤,我抱不到你,我好难过。

 

17.

褚璇玑从万劫八荒镜里出来了,她拿着定坤飞上了天界,她来找白帝没有什么废话她挥着定坤,一招一式全是要将白帝置于死地。她没有任何的留情,甚至是使出了前所未有的狠决。

 

她废了白帝一身修为,挖去了他的心将其锁在琉璃盏中,拿着锁妖链将他囚禁在了自己的宫中。临走前望着白帝恨意满满的目光,她笑了,如十八岁的少女一般明媚动人,“你伤了司凤,说他是妖那便一辈子被这锁妖链囚着吧。”

 

天帝对战神有愧,白帝所作所为都是他自己的报应,天帝为此没有责怪战神,给了她个居所含糊了过去。于是,天界就有了这样一个流言,战神重归仙位,陛下为她打造了一所宫殿。

 

因为战神选的那处居所是日前刚刚打造的宫殿,也是离天界小殿下羲玄住处最近的一处行宫。天帝看着流言四起心里冒着火,找来了司命星君好一顿训斥,这才渐渐消停。

 

连着上了四五趟早朝,战神都未曾见到天界小殿下,便独身前往瑶池手里握着定坤,气势汹汹的模样着实吓人。本以为是出了什么事,天帝刚想到婉转的言辞,突然瞧见战神将军红着眼,对他说,“司凤他是不是还在生我的气,为何这几日我都没见到他上早朝?”

 

天帝的手微颤,酒杯一洒,整个人都蒙住了。

 

18.

司凤服了忘情丹,在凡界伤了身子还没调理好。

 

19.

天界小殿下突然接到一道旨,是赐婚的,未婚妻是天界战神。

 

20.

司凤,我来找你了。

 

 

 


 

结局开放式,璇玑追得到还是追不到羲玄全看你们自己的想象。

评论(23)

热度(2655)

  1. 共3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