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霞与孤鹜齐飞

不磕真人cp

【初遇】重生之霸道战神独宠小娇夫——71

司凤和扶苏温馨时刻,璇玑吩咐端清别让人死了,杀上天界收拾四大神兽,与天帝辩论。


273.

禹司凤跟着扶苏走在街市上,穿行在人来人去的地方,所到之处人们无一不向他们这边侧目望来,眼中全是惊艳与赞叹,有大胆者还会小声议论,“唉,你说那两人生的这般标志,看上去也是郎才女貌,会不会是一对啊?”

 

“我倒是不然。”

 

“为何?”

 

“这要是一对,我不就没机会了。”

 

两女子的调笑声传入他们耳里,惹来两人相视一笑,扶苏早已有千来岁了,心智也不必这些小女儿家的小心思,看着司凤同禹炎相差无几的相貌,除了眼角下那颗泪痣,只觉得还是禹炎更为好看。

 

“小司凤,这些小玩意你可喜欢?”

 

“这些都是小孩子玩的。”

 

“那又如何,小司凤你不就是小孩子嘛!”

 

禹司凤看着与自己看上去年纪相差无几的扶苏,想了想对方的年纪便没有插口否决了她的话,于是扶苏只当做他是默认了,拿了一锭银两给了摊主,那摊位上的小玩意也就全是他的了。

 

扶苏随手拿了一只拨浪鼓,摇了两下竟还会响,一时觉得新奇又摇了两下,问司凤,“小司凤这是何物?”禹司凤知道她是魔族人,虽在凡界待过二三十年,可这些大概也都没见过几次,便出口解释道,“这是拨浪鼓,逗孩子玩的。”

 

“小司凤这玩意可以给我吗?”

 

禹司凤面对突然一本正经问自己的扶苏,有些不知就里,“自是可以的。”扶苏对于自己刚刚的举止有些不好意思,于是拉着禹司凤就到了徐芳斋,这是一家糕点铺,前世司凤就常去这家店买糕点,那时候是给璇玑买的,今生倒是很少去了。

 

记得当年他与璇玑被困在山洞里,他确实是个嘴挑的人,可其实那树上的果子很酸,难吃得要命,那时候他怀里也就那一个馒头了,于是就开始哄骗璇玑,说自己只吃什么什么,实际上是他故意而为,这馒头再差能差过这酸的要命的果子吗?

 

“小司凤喜欢什么我们就买什么。”

 

“好。”

 

他没客气,挑了几样不会甜到发腻的糕点,扶苏付了钱出了门,禹司凤拿一块给扶苏,不了她却摆了摆手,“我不吃这个。”禹司凤举起的手顿了一下,神色有些不自然,扶苏看了出来立马拿了过来一口吃下。

 

“不喜欢为何带我过来。”

 

很久很久没有回应,就在禹司凤觉得她不会回答自己时,扶苏悠悠得声音传入自己耳里,“阿炎喜欢。”

 

“今天你能带我出来玩,我很高兴。”

 

“小司凤你喜欢就好。”

 

274.

端清看着褚璇玑脸颊与衣服上的血迹,也不见怪只当她是出去除妖弄成这样的,打了一盆水给褚璇玑洗脸,“我马上要出去一趟,司凤若是回来了就说我出去除妖了。”端清连忙应道,“是,掌门。”

 

褚璇玑洗完脸犹豫了几秒,“你去水牢捞那人上来,再给他处理伤势,切记不可被人发现。”端清听过她的话有些不解,知道她说一不二的性子,也不好多问,“是,掌门。”盯着褚璇玑离去的方向,端清拿了几瓶药到了水牢,映入眼帘的就是那血红的血水,以及濒死垂危被血染红的人。

 

不对,该说是妖,还是狐妖!

 

将人放在地上上前查看伤势,看清他的脸端清愣住了,“怀愿!这不是亭奴医师的徒弟嘛,怎么”掌门怎么会对怀愿出这么重的手?端清皱着眉头手上的动作却加快了几分,“可不能让他死,不然亭奴医师怕是要发火了。”

 

275.

“天帝,你给我出来!”

 

276.

天界天兵正一个个畏缩得注视着当年的战神,看着战神睥睨天下、嘲讽的冷笑,天兵们吓得腿都在抖,然后四大神兽来了还有那个爱看热闹的腾蛇,“战神!你终于出现了,来啊我们来一战啊!”

 

面对腾蛇的中二,青龙立马抓住了他的衣领,止住了他的胡闹,“腾蛇站住,你不是战神的对手,别冲动。”褚璇玑可赖得与这些跳梁小丑多做纠缠,冷着脸先声夺人,“你们一起上。”天兵们一个个你看我我看你,而朱雀一个邪笑拿出了朱雀瓶,“既然战神大人这么说,那可就别怪我们以多胜少了。”

 

朱雀:“一起上。”

 

褚璇玑看到朱雀手中的朱雀瓶,脸上闪过一丝痛楚,盯着朱雀的目光更是冷上了几分,“定坤。”天界的天兵都是一群没有的废物,褚璇玑不过一招就将他们全部撂倒在地,而对四大神兽她也丝毫没有手下留情,哪怕上一世的跟随他的腾蛇神君身上也挂了彩,而朱雀更是被她的内力震伤了肺腑。

 

褚璇玑毫不留情地踩在了朱雀的手背上,手中握紧着朱雀瓶直接用内力震碎,朱雀看着自己的宝贝没了,顾不得愤怒求饶道,“战神大人我错了,求你饶过我一命。”褚璇玑意味深长得看了眼不远处,“那就要看你们帝君该不该出来与我一战了~”

 

柏麟帝君没有出来。

 

褚璇玑便一根一根捏断了朱雀的肋骨,而柏麟帝君没见踪影,反倒是天帝出来劝阻,“战神重活一世你的怨气还是一点未消吗?”天帝的语气平静,脸上更有着天神的慈悲与怜悯,只是褚璇玑一向不吃他这一套,“你对我,还有司凤的算计难道还不多吗?”

 

面对褚璇玑的质问,天帝没有说话。

 

褚璇玑撇了一眼躲在暗处的柏麟,一剑直指他,一剑扫过柏麟硬生生受了她这一击,恶狠狠瞪了她一眼,却不敢出来悄无声息的离开了。“果然是阴狠之人,还真受得住。”四大神兽还有腾蛇对褚璇玑这一举有些摸不着头脑,天帝确是了然于心。

 

“跟我来吧。”

 

褚璇玑跟着他离开。

 

“你到底在搞什么鬼,那个狐妖到底是什么人,怎么会知道我和司凤前世的事?”天帝看着下面没有回答褚璇玑的话,褚璇玑皱眉顺着他的目光看去,竟是一直白狐守着一块墓地的场景,那白狐眯着眼竟然在哭,而墓碑上的字更是让褚璇玑身子一震。

 

离泽宫禹司凤之墓。

 

“天帝,你究竟在耍什么花样!”

 

前世的那些事几乎是褚璇玑的禁忌,谁若提起她必然会让其灰飞烟灭,而这一切竟都被那狐妖知道了去,还威胁自己要告诉司凤,这叫她如何能忍。

 

“难道怀愿说的不是事实。”

 

面对褚璇玑咬牙切齿的问话,天帝的回应倒是平和,甚至带着几分惋惜,当年之事也是他太过于顺应天道,才会让那般事情发生,其中也包含着他对柏麟的偏爱,那个孩子心魔已入骨即便是再来一回,也还是···

 

“羲玄是我的孩儿,当年之事是我天庭对你有愧,他对你的心意与愧疚我更是一清二楚,他既已决意跟你一同下凡历劫化解你的戾气,我本以为以他的神性与悲悯之心能弥补天界对你的过失,哪成想你的戾气会如此之重,更没想到柏麟会···唉,一切都是天注定。”

 

“哼,天注定,你们这些神嘴上说的倒是轻巧,我修罗一族因柏麟的一念之差全族覆灭,而我就是那刽子手,我的痛苦竟被你们说的如此轻描淡写,天帝我告诉你,我与柏麟的恩怨他日我必要他偿还百倍,如今不杀只是想让他惶惶不可终日罢了。”

 

天帝叹息一声,“那个孩子当年受羲玄救命之恩,一直跟随着他,护着他千年我见他与羲玄吾儿有缘,便将他带到了这个世界,只愿他能善终。”

 

褚璇玑看着天帝,知道自己有做错了事,眉头不由皱紧,“既然如此为何不抹去他的记忆,天帝你留着他不过是先牵制于我,我对司凤是有愧,可也轮不到他人来威胁我,而你的那些如意算盘他日我会一一找你算一算。”

 

褚璇玑说罢提着定坤凝聚法力,控制着它运行的轨道击向天帝,而天帝也在定坤的一击中分身破灭,“分身术,拿这玩意糊弄我,天帝你倒是悠闲。”

 

而在蓬莱山下棋的天帝感受到分身的消失,微微一笑继续下棋,“战神的法力又精进了不少。”

 

 


评论(10)

热度(14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